填息是什麼意思? 填息天數怎麼查?


填息是什麼意思?

填息 就是股票除息後,股價再回到除息日前一日的收盤價。
公司發放現金股利會 除息,除息日的股價(開盤參考價)會有相對應的調降,除息就像把錢從左邊口袋放到右邊的口袋,如果除息後沒有完成 填息,收到的現金股利就還無法算是多賺到的股票收益。

例如: A 股於除息日前一營業日收盤價 100 元,發放 2 元的現金股利,除息日開盤參考價調降為 98 元,幾天後股價回升至 100 元,即為填息完畢。

※ 非除權息日時,開盤參考價會等於前一營業日的收盤價,除權息日時開盤參考價就會有相對應的下修。


填息天數怎麼查?

富果的 股利政策 卡片整理了歷年的股利填息資訊,包含填息是否完成、花費幾天完成填息、填息完成機率多高。
填息完成定義:除息日到下一個除息日之前,股價成功回到除息日前一日的收盤價。
以下圖玉山金股利政策為例:

  • 除息日 2021/08/31
  • 除息日前一天 2021/08/30 收盤價 27.85
  • 2021/11/15 股價回到 27.85 以上完成填息,填息天數為 52 天。
    *填息天數只計算股市有開市營業的日期,因此週末、國定假日皆不計入。
填息是什麼意思?

相關問題:

除權除息是什麼意思? 圖解詳細日程計算方式

什麼是現金股利? 收到現金股利後,股票成本會變嗎?

現金股利沒有收到怎麼辦?

這則文章對您是否有幫助呢?

若您遇到其他問題,或仍然有疑惑,請點擊畫面右下角的「線上客服」視窗,我們將有專人為您協助。

客服上線時間:週一至週五 8:30 am – 6:00 pm

這則文章對您是否有幫助呢?

166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