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開啟信用交易戶?信用戶如何續約?



線上開啟信用戶必要資格

只要符合下方資格,即可直接透過 線上申請信用交易帳戶

  • 須為年滿二十歲有行為能力之中華民國國民
  • 任一證券帳戶開戶滿 3 個月
  • 任一證券帳戶一年內成交達 10 筆(含)以上
  • 共累積成交金額達所申請融資額度之50%(最低成交金額需達25萬)
  • 財力證明 :
    1. 財力證明總計需達所申請融資額度之30%
    2. 若申請50萬額度,免提供財力證明

*貼心提醒:
。外國人(含法人) 不可開立信用帳戶
。顧客僅能在玉山證券開立一個信用帳戶
。信用戶開立時,融資融券的延展期限,建議您選擇「18 個月」喔!


開啟信用戶所需文件

  1. 身分證正本、第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(如駕照、有照片的健保IC卡)
  2. 原開戶印鑑(若為線上申請開戶則不需提供)
  3. 資歷證明(開立受託買賣帳戶滿三個月):本公司或其他券商證明資料文件
  4. 交易經驗證明:最近ㄧ年委託買賣成交十筆以上、累積成交金額達所申請融資額度50%
  5. 財力證明(各種財產計達所申請融資額度 30%)
    (1) 不動產所有權狀影本、登記謄本或繳稅稅單
    (2) 最近一個月之金融機構存款證明(如存款餘額證明書、存摺影本、定存單影本等)
    (3) 持有有價證券之證明( 紙本證券存摺 或 集保 e 手掌握匯出交易明細,亦可當作交易證明)
    *貼心提醒:以上皆需「國內券商」的成交紀錄證明。國外券商成交紀錄,無法作為有效之證明文件。

信用戶如何續約?

  1. 信用戶可以直接透過 線上申請 信用戶續約 。
  2. 信用戶一次可以續約的時間為 3 年

信用戶在續約時,維持或提高信用交易額度,要注意哪些呢? 舉例:
。信用戶額度,原本是 50 萬,可直接續約並維持額度 50 萬:不需再提供財力證明
。信用戶額度,原本是 100 萬,申請續約、並維持額度 100 萬:需要再提供財力證明
。信用戶額度,原本是 50 萬,申請續約、並提高額度到 100 萬:需要再提供財力證明


無法線上開立信用戶狀況

出生地非台灣、工作 / 就學地點非台灣則需臨櫃辦理信用戶開立。


相關問題:

新手融資融券要注意什麼?

瞭解更多可交易之證券商品

每日可交易額度與融資券信用額度


這則文章對您是否有幫助呢?

若您遇到其他問題,或仍然有疑惑,請點擊畫面右下角的「線上客服」視窗,我們將有專人為您協助。

客服上線時間:週一至週五 8:30 am – 6:00 pm

這則文章對您是否有幫助呢?

567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