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票下單價格該如何設定?


  • 委買價格:代表您願付的最高買進成交價格,買進成交價格 ≦ 委買價格。
  • 委賣價格:代表您願收的最低賣出成交價格,賣出成交價格 ≧ 委賣價格。
  • 盤中委託單的排隊順序為「價格優先 > 時間優先」,「委買」價格越「高」排隊順序越前面,「委賣」價格越「低」排隊順序越前面,委託價格相同則依時間優先原則決定優先順序。
  • 盤後整股以「收盤價」交易,依電腦隨機排列方式決定優先順序。
  • 盤後零股以依價格優先原則,委託價格相同則依電腦隨機排列方式決定優先順序。

時間優先原則:開盤前的委託單時間優先於開盤後的委託單,開盤前的委託單依電腦隨機排列方式決定優先順序,開盤後的委託單依委託時間決定優先順序。

*詳細交易制度介紹請參考 台灣證券交易所 官網說明


點選「交易」頁面,登入富果帳戶


自行輸入欲下單價格,或者點選「限價」會出現特定價格設定的下拉式選單

 

限價(預設) 您自訂的買入價格
漲停 當日交易所允許該股票上漲的最高價格。
平盤 昨日收盤價(若有除權息等調整,則為今日開盤參考價)
跌停 當日交易所允許該股票下跌的最低價格。
市價 以「市價單」送出委託,代表不管現在市場價格多少,請讓我最快成交!
跟內盤 當您的裝置收到最新五檔改變,限價自動調整為最新的委買最高價。
包括您按下買進/賣出,跳出下單確認視窗時,委託限價仍會持續跟隨您裝置收到的市場委託狀況自動更新,直到按下「送出下單」當下,以該價格限價單送出委託。
跟外盤 當您的裝置收到最新五檔改變,限價自動調整為最新的委賣最低價。
包括您按下買進或賣出,跳出下單確認視窗時,委託限價仍會持續跟隨您裝置收到的市場委託狀況自動跳動,直到按下「送出下單」當下,以該價格限價單送出委託。

 

「跟內盤、跟外盤」兩種跟價功能,都是在市場價格變動比較快的時候,讓您可以不用一直手動調整價格,只要注意在想要的價格出現的時候快速進行送出下單。

** 特別提醒:由於網路連線品質或裝置處理速度等不確定因素,在股價變動快速時,此跟價功能有可能未跟上即時股價變動,投資人仍須自行特別注意。


相關問題:

五檔價量是什麼?

股票下單要支付多少手續費?

盤中交易、盤後交易、零股交易制度說明

如何開始零股交易?

這則文章對您是否有幫助呢?

若您遇到其他問題,或仍然有疑惑,請點擊畫面右下角的「線上客服」視窗,我們將有專人為您協助。

客服上線時間:週一至週五 8:30 am – 6:00 pm

這則文章對您是否有幫助呢?

319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