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價營收比 – 富果卡片


定義

股價營收比
= 市值/近 12 月營收
=股價×股數/近 12 月營收
=股價×(股本/每股面額)/近 12 月營收。

又稱市值營收比,代表投資人在股票市場上願意花多少錢,去購買該公司的每一元營收,該願付價格就是股價。


為什麼要觀察股價營收比(PSR)?

一般來說,我們都想要挖掘 PSR 低的股票,因為 PSR 低,代表市值小、營收高,表示投資人可以用很便宜的股價即買到每一元的營收,屬於比較便宜的高營收股。不過 PSR 高的股票,就不值得關注嗎?當 PSR 越高,通常代表投資人們願意用比較高的價格去獲得該公司的每一元營收,表示投資人相當看好該公司的前景。業界常用 3 倍作為股價被高估的指標。

除了公式簡單、容易計算之外,PSR 還有一個好處。相較於其他基本面指標,由於市值每日隨著股價變動,因此 PSR 的變動較快,容易被觀察。

現在就試試看,到 Fugle 富果 試著搜尋一檔個股 + 股價營收比吧!


EPS – 富果卡片

營收 – 富果卡片

這則文章對您是否有幫助呢?

若您遇到其他問題,或仍然有疑惑,請點擊畫面右下角的「線上客服」視窗,我們將有專人為您協助。

客服上線時間:週一至週五 8:30 am – 6:00 pm

這則文章對您是否有幫助呢?

157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