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一天有申購與交割款 ,哪一個優先呢?


同一天有申購與交割款 ,順序為

交割收款、申購退款 → 交割扣款(約上午10 點前) → 申購扣款(約上午10-12 點)。

由於銀行分行作業時間不同,交割收款、申購退款實際入帳時間不一定,但會先入帳後,才會進行交割扣款。

若預計使用此筆款項,請留意收到的款項(賣出股票的收款或者未中簽申購退款)金額須大於交割款項。

舉例:
Amy 在 7 / 8 號,有交割扣款( 5 萬)+ 申購款( 2 萬) = 7 萬

目前銀行餘額總計 6 萬的款項,建議最晚 7 / 7 當日將銀行餘額補入超過 7 萬元,才能於 7 / 8 順利進行交割並能順利符合後續申購抽籤資格。


同一天有申購與交割款 ,申購款不足怎麼辦?

申購款的扣款,一般為上午 10 – 12 點,若扣款當日發現款項不夠,最晚建議於當日上午九點成將交割戶金額補足。

若交割戶餘額低於申購款金額,系統扣款不成功,僅代表失去抽籤資格,無法再參加該檔股票的抽籤(先扣款後抽籤),不會有其他影響,不構成違約交割。

註:申購扣款,不歸類於交割款項,因此富果 App 帳務中的交割欄顯示的金額不包含申購退/收款哦!

於富果 App → 帳務 → 申購資訊 → 查詢每檔申購股的扣款日期。

申購注意事項:同一檔股票不得重覆參加申購,申購人僅可選擇一家券商之一家分公司參加申購,否則證交所或櫃買中心將視為不合格件,且不合格件仍會收取申購處理費。


這則文章對您是否有幫助呢?

若您遇到其他問題,或仍然有疑惑,請點擊畫面右下角的「線上客服」視窗,我們將有專人為您協助。

客服上線時間:週一至週五 8:30 am – 6:00 pm

這則文章對您是否有幫助呢?

27396